20100704~20100708 the 12th IUPAC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Pesticide Chemistry, Melbourne, Australia.

自從美國短期進修回來後,2006放棄去挪威奧斯陸參加dioxin研討會的機會後,算來己有五年沒再出國參加研討會了。今年剛好是四年一次的IUPAC農藥研討會舉辦的年度,舉辦地點則是在澳洲的墨爾本市,因為沒去過南半球,想想也該出去看看人家在做些什麼了,於是就開始計劃參加此次研討會。

剛好,最近舉國上下流行要國際化,對研究生國際化的要求與日俱增,除了畢業要發表paper已是必要條件外,有參加國際研討會的經歷也逐漸重要起來,所以就趁此研討會要求博士班以上的成員包括陳美博、炳預博、劉宅博、蕭辣博也各自投出他們的研究摘要,並分別向國科會、教育部及系上申請出國參加研討會的經費,很幸運的陳美博有國科會補助、炳預博申請到教育部博士生出國補助、劉宅博申請到國科會博士生出國補助、蕭辣博更同時獲得國科會及教育部的同意補助(雖然只能二選一),其實補助的經費連機票錢都不夠,但是對有意參加研討會增廣國際視野的博士生而言,頗有鼓勵的作用。就在大家準備參加研討會的註冊、出國經費的申請、護照的更換、機票的訂位時,忽然有一個研一的小朋友徐小碩說也想跟。大家經過冗長的討論及商量後,認為多帶一個人並不會造成很大的困擾,於是要求徐小碩要聽話才讓她跟。就這樣組織了一個農藥六人研討會小組,開始了墨爾本之行的規畫。

由於經費拮拒,而暑假期間出國的費用及研討會的註冊費又異常的昂貴,所以只好在食宿方面緊縮預算。感謝蕭辣博及徐小碩盡心幫大家規畫住宿及旅遊的一些行程。使大家能在有限的經費下把在墨爾本的幾天充份的利用外,還能有剩下的一些零錢可以買伴手禮帶回來跟親朋好友們一起分享。謝謝劉宅博充分發揮人形GPS的功能,讓我們在陌生街頭散步時如同在自家後院閒逛。反正此次研討會之旅,成功。

20100701 (Thu)

今日行程大綱: [旅程] 下午約3:00從 臺大出發租車到桃園機場搭晚間19:20國泰CX401到香港機場轉23:35國泰CX105到澳洲阿德雷德機場。

20100702 (Fri)

今日行程大綱: [旅程] 上午9:30抵達 阿德雷德機場11:00再搭同班機飛墨爾本機場13:10抵達。出機場後搭skybus至市區轉小巴至墨爾本市區,下車步行經短暫迷路後約15:00抵達住宿地點Greenhouse。

20100703 (Sat)

今日行程大綱: [私人行程] 參團到菲利普島看企鵝。

20100704 (Sun)

今日行程大綱: [私人行程] 參團到亞拉河谷酒莊。[大會議程] 16:00至大會會場報到並參加大會開幕式。

20100705(Mon)

今日行程大綱: [大會議程] 上午8:30至大會會場張貼壁報後,聽演講。

20100706(Tue)

今日行程大綱: [大會議程] 聽演講、看壁報。[私人行程] 維多利亞市場、墨爾本舊監獄、Lygon street 喝 KoKo black、Carberwell吃Sofia餐廳的義大利菜。

20100707(Wed)

今日行程大綱: [大會議程] 上午9:30至會場看壁報、11:00開始壁報討論時間、13:00開始聽演講、18:30 Gala Dinner。

20100708(Thr)

今日行程大綱: [大會議程] 聽演講,大會閉幕。[私人行程] 墨爾本動物園。

20100709(Fri)

今日行程大綱: [私人行程] 參團到大洋路。

20100710(Sat)

今日行程大綱: [私人行程] check out then shopping all day. [旅程] 18:00 至 Hyatt 搭小巴至轉運站換skybus至機場搭23:45國泰CX168到香港機場轉機。

20100711(Sun)

今日行程大綱: [旅程] 香港機場搭國泰CX530上午9:10至桃園機場10:55,租九人巴士回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