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20120830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icrobial Ecology, 14thISME, Copenhagen, Denmark.

第一次去歐洲是在2004年時參加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研討會前往德國柏林。由於近年的研究有加入一部份微生物生態的探討,因此自國立海洋大學劉秀美教授處獲知有此國際性的微生物生態會議,就開始詢問實驗室的研究生們有無參加的意願。由於炳博及建博有前次參加墨爾本研討會的經驗,因此對參加此次會議充滿興趣,而剛博一的吳博及碩二的蕭碩則對國際研討會仍然陌生,亦想藉此次機會增廣見聞,於是就開始籌畫參加此次研討會。首先當然從準備參加研討會時發表的論文開始,頓時間實驗室開始充滿學術氣氛,幾位要參加的研究生紛紛在投稿的期限前送出摘要給大會主辦單位,也順利的收到大會接受發表的同意函,接著大家又開始拼命的寫完整的稿件以便向國科會申請出國開會的經費補助。很幸運的四位學生分別獲得30K~40K不等的經費補助。雖然補助的經費連機票錢都不夠(55k/人),但是對有意參加研討會增廣國際視野的學生而言,頗有鼓勵的作用。緊接著大家就開始積極的進行參加研討會的註冊(刷卡)、訂機位(刷卡)、訂旅館(刷卡)等繁雜的工作。期間有鑑於一趟歐洲之行相當難得,於是幾位同學商量於研討會結束後順便來個北歐、西歐自由行。在取得共識後,決定就以北歐的丹麥(研討會地點)、瑞典(30分鐘車程)、荷蘭(轉機機場)、比利時等為旅行目標。而此次的行程也在幾位同學努力的搜集景點資料(包括景點的背景說明、歷史緣由、值得看的點、值得買的東西等)、分工合作安排行程(訂超值旅館、買划算車票、走最短路線)中逐漸的完成規畫。而我就像個搭便車的老頭,隨著年輕人的步伐,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幾天之間也隨著他們走完了所有預計的行程。由於暑假期間出國的費用及研討會的註冊費異常的昂貴,北歐及西歐國家的消費又是可怕的高,因此沒能多帶什麼伴手禮與大家分享。僅能以美麗的風景及旅遊的經驗與好友們分享,為此次成功的旅行畫下完美句點。

20120818(Sat)

今日行程大綱: [旅程] 下午約3:00從臺大出發租車到桃園機場搭晚間19:20國泰CX401到香港機場轉00:10國泰CX271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剛剛才發現去香港的飛機跟兩年前去澳洲時同一班)

20120819(Sun)

今日行程大綱: [旅程] 上午6:25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出發地時間已是下午1:00因此航程約13小時)10:25再搭北歐航空SK552飛丹麥哥本哈根機場11:50抵達。出機場後搭火車至市區,下車步行經短暫迷路後約14:00抵達住宿地點 Absalon Hotel(☆)。[大會議程] 15:00至大會會場報到並參加大會開幕式。

20120820(Mon)

今日行程大綱: [大會議程] 上午8:30至大會會場張貼壁報後,聽演講。[私人行程] 前往丹麥Hillrød參觀菲德烈堡、丹麥赫爾辛格(Helsingø)搭渡輪、瑞典赫爾辛堡(Helsingborg)看海峽、瑞典馬爾莫(Malmö)毛衣節。

20120821(Tue)

今日行程大綱: [大會議程] 至會場看壁報、聽演講、15:30~17:30 壁報討論時間。[私人行程] 丹麥皇宮、女神噴泉、小美人魚像、教堂、新港。

20120822(Wed)

今日行程大綱: [大會議程] 大會沒有議程。[私人行程] 玫瑰宮、徒步區購物。[私人行程挪威團] 碼頭搭DFDS seaway。[私人行程樂園團] 繼續shopping。

20120823(Thu)

今日行程大綱: [私人行程挪威團] 挪威奧斯陸、諾貝爾和平獎紀念館、挪威皇宮、奧斯陸中央車站、奧斯陸歌劇院。

今日行程大綱: [大會議程] 聽演講、看壁報。[私人行程樂園團] Tivoli樂園。 

20120824(Fri)

今日行程大綱: [大會議程] 聽演講、看壁報,大會閉幕。[私人行程] 廣東酒店、Tiger購物、哥本哈根市政廳、安徒生銅像,18:10搭夜班臥舖火車往荷蘭阿姆斯特丹。

20120825(Sat)

今日行程大綱: [私人行程] 荷蘭阿姆斯特丹車站、風車村(Zaanse Schans)、Haesje Claes餐廳、紅燈區、唐人街、IBIS hotel(☆☆☆)。

20120826(Sun)

今日行程大綱: [私人行程] 歐來歐去。弗倫丹小漁村(Volendam)、北海大堤壩、羊角村(Giethoorn)、Utrecht Hilton(☆☆☆)。

20120827(Mon)

今日行程大綱: [私人行程] 歐來歐去。德哈爾古堡(De Haar)、海牙(Den Haag)、鹿特丹(Rotterdam)、小孩堤防(kinderdijk)、布魯日(Brugge)、Agademie Hotel(☆☆☆☆)。

20120828(Tue)

今日行程大綱: [私人行程] 歐來歐去。布魯日(Brugge)、安特衛普(Antwerpen)、阿姆斯特丹、Park Plaza Vitoria(☆☆☆)。

20120829(Wed)

今日行程大綱: [私人行程] 梵谷博物館、阿姆斯特丹shopping、Park Plaza Vitoria(☆☆☆)。

20120830(Thu)

今日行程大綱: [旅程] 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下午2:00國泰CX270至香港機場隔日上午7:55。

20120831(Fri)

今日行程大綱: [旅程] 香港機場搭上午8:35國泰CX474至桃園機場10:15,租九人巴士回臺大。